2014年6月7日土曜日

Puzzle and Dragons 500天紀念日小感

500天,嗯


  連筆者也不認相信,自己居然能夠日復一日地登入同一隻遊戲連續五百天……實在不得不對Gungho表示讚嘆。畢竟在這五百天內,筆者也曾嘗試不少其他類別的手機遊戲(Chain Chronicle, Love Live SIFDivine Gate),時間最長的就Love Live,最短的是Divine Gate,賺了一錢的是CC,總而言之,這三款遊戲總是因為各種原因而放棄,但PAD卻能持續五百天,故在此寫寫筆者對這五百天的感想,以及現狀。

  在上述四款遊戲裡,筆者也是抱著無課金的心態遊玩。原因無他,就是筆者壓根沒有多餘錢投放在抽蛋機這種機率決定一切的遊戲中(就連PS3的付費DLC,筆者也未曾購買),換作是PS3/PSV的遊戲光盤/卡帶,至少能夠賣到二手市場,但投蛋遊戲的市場可說是有價無市(所以CC能夠賣出,對筆者而言已是預料之外),與其投放太多金錢到最後自怨自艾,倒不如嘗試以無課金的姿態,看看自己能夠走得多遠反而更具挑戰性。亦因此,直到抽中麒麟為止,筆者有好一堆超地獄級的降臨無法渡過,或者要花費大量的魔法石強行通關。

  雖然Gungho不時會派發大量魔法石給玩家,但筆者始終是無課金,資源安排上始終有著一間限制,使筆者早期定下的策略大致如下:

升技
  比起賭運氣抽蛋,筆者更會當時更願意將魔法石花在寵物升技上(攻擊態勢和劍士為主)。最大花費的則是以八石將暗劍,水劍技能升滿,雖然如今筆者已很少用上這劍士(光劍除外),但就當時而言,滿技的劍士可說是中上級的好隊員。

以石換隊長
  既然是不依賴抽蛋機,那麼能夠入手的強而有力的隊長,也只有降臨地下城。當高倍數的隊長開始普遍,224隊的價值不如以往強勢,為了突破224的極限,筆者開始以魔法石戰隊換隊長,例如以四石取得撒旦,八石取得火赫拉(想哭)之類,比起花五石摸黑抽獎,花石從超地獄地下城中取得一隻實用的隊長更為值得。
直到撒旦隊也達到其極限,筆者才重新開始抽蛋,並好運地取得麒麟。

筆者的長期戰友(怨念寵):

  No.656 - 終焉の狡知神・ロキ
筆者第一隻抽回來的金蛋寵,第一隻升至最高等級的寵物,第一隻究極進化的寵物,第一隻升至+297的寵物,第一次完全覺醒的寵物……陪伴筆者走這五百天的就是這隻洛基(新手龍?在抽到洛基的瞬間就吃掉了~),三言兩語實在難以盡訴()(謎音:為什麼不是滿技?)

  記得筆者加入的時候是埃神出現了不久之際,所謂的144(攻擊回復4)隊伍仍算是主流,而且暗同時是最平民的屬性(主力隊員的吸血鬼,暗劍也有相對簡單的入手途徑),從上文不難猜測,當時的筆者幾乎將所有資源也投放到洛基身上。即使現在倍數隊隊長群集,甚至連隊長技比洛基要強的火龍女也出現,但這隻中期出現的北歐神仍保持了安定的水準,現在亦是筆者撒旦隊的主力之一。如今水北歐出現了分歧,希望日後的洛基亦會有進一步強化的機會。



No.597 - 覚醒ヘラ・イース
  

  重力,凡是PAD玩家必定已熟能詳的技能,而這隻冰赫拉更是平民的必備的寵物。雙色的重力能替代暗光哈帝斯於混色隊的地位,只要有暗玩具和綠奧汀朋友就有機會將她帶回家(雖然要耗上兩小時之多),而筆者則到最近才將其升至滿技,花費大概不下30顆魔法石。

  雖然在這個降臨地下城遇敵數越來越少,Skill Boost和橫排主宰的英雄神隊長抬頭的時刻,15回合的重力顯得雞肋,而筆者亦未有能力攻略黃龍的地下城,故此冰赫拉暫時仍是麒麟隊的水屬主力(替代品為最近抽到的代行者)







No.1218 - 聖煌天の麒麟・サクヤ
  完美的主動技和隊長技配合,使得一眾玩家為之瘋狂,亦包括筆者在內,當時筆者還曾誇下海口,說若果從女子抽蛋機中抽到麒麟,便立即將當時已是+297的洛基給麒麟當飼料(最後結果當然是落空啦),反而是到了兩周年的抽蛋活動中,筆者於麥當勞呼風喚雨地召喚火龍女時無意抽中,Gungho的讀心晶片果然不是吹噓的()

  不過抽到麒麟的最大得著,就是筆者終於能夠正式從單色隊轉職為雜色倍數隊。雖然在抽到麒麟之前已有光埃,但筆者於無限迴廊中苦練兩個月還是無法駕馭,但麒麟倒是剛剛好,雖然間中亦會出現卡珠情況,但整體爆發力則讓筆者能莫視這缺點(配合冰赫力,頭目的總血量一開始只剩下44.8%),加上究極進化後的覺醒技能,使得麒麟不論作為隊長還是隊員也有相當的地位。



常用隊伍

撒旦八橫隊
  筆者常駐的隊伍之一,依靠2萬多的生命值和八個暗橫排和洛基的爆發力,硬生生地通過地下城,可說是暴力的表現。
  

將暗玩具換成Dark Lady就可以嘗試挑戰眾神之王,但這也是這隊的極限。0回復這缺點使這隊無法承受先制攻擊,每次通關也要充好敵人攻擊的回合和血量,可說是能夠稱霸星空神域之前的普通關,以及一小部份降臨迷宮,但亦到此為止。(其實只是筆者抽不到新暗希,火龍女之類強力的惡魔所致)




標準麒麟隊
  三回威嚇,三個重力,一次攻擊態勢,以及作為後路的防禦態勢,標準到不行的麒麟隊配置。
  

  雖然論爆發,同類型的光玩具比起會轉走水珠的木印更有利,但木印不錯的三圍,以及與麒麟不同的屬性使其能對應不同屬性的小頭目(例如赫拉降臨中的海王神),與麒麟相同的體力系使其能夠加入75倍麒麟隊,還有減低走火的機會,如意外抽到,可說是一隻不錯的高階替代品。









未來隊伍開發:
  筆者花了相當的時間於暗/惡魔隊的開發之中,麒麟隊則是早已齊集最平民的隊員,故發展至今,亦是時候開發新隊伍:


雅典娜/玄武隊
  整隊概念很簡單,就是依靠玄武+光劍做到偽守護龍的效果,然後靠雅典娜和イザナギ作單回合爆發,中途則用木印和光劍作輸出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回復力偏低,而且イザナギ亦不如洛基持續三回合面對有如眾神之王的三王關卡可能會顯得有點吃力。

  而同樣的隊員作些許更換,亦可以轉為玄武隊。當然,這就視乎兩者仍未公佈的究極進化的數據變化。

水英雄
  一隊筆者想開發,但幾乎無能力開發的隊伍。以橫排,冷卻時間短為賣點的英雄神的核心隊員,多以戰國系列的轉珠,心轉色,以及提升爆發的點燈或Enhancer為主。

  而筆者手上合乎條件的也只就有最後作爆發用的商業神,以及水盾替代品的蒼霸王。至於水劍強化版的初芽局,高回復的水盾,3回爆發的水北歐,以及覺醒,三圍,技能優秀的藍奧,水龍女,全部都在金龍的肚子裡,大概這隊的開發,只能夠慢慢等待了。





未來目標:
麒麟升技/+297
  麒麟升技可說是相當不合乎成本,除非有198體力,否則一石只能夠打一條黃龍花費實在太高,而且筆者還未有完全的把握能夠零石擊倒黃龍,大概至少等待麒麟297後再想有關對策會更好。

  至於297的問題倒不大,因為Gungho最近開放的星寶遺跡的加蛋掉率不錯,筆者每次花費三石,大概能換來27-30顆加蛋,算是穩定的刷加蛋場所。估計不久就能將麒麟升至297。









到火/水龍女
現今PAD的寵兒,只要不被一下擊倒就必定能夠回至滿血,配備兩個Skill Boost和對應橫排,並有強力主動技的強橫隊長。前者可說是洛基的強化,後者則能夠配合水暗青龍。雖然筆者嚴重缺乏水龍女的隊長(藍奧,水魔神之類),但亦能先用作水英雄的隊伍中,等待日後集齊隊員。

現狀總結:

297寵物:2
滿技重力:1
扭蛋機金蛋寵:20(重覆不計算)
未通過關卡:
超地獄級:大天狗降臨,イザナミ降臨,ヘラクレス降臨,ヘラ.べオーク降臨,ガイア降臨,三蔵法師降臨,ワダツミ降臨,極限ゴッドラッシュ!
地獄級:大天狗降臨,ヘラクレス降臨,ガイア降臨,三蔵法師降臨
其他:伝説の航路,聖獣達の楽園

說實話,筆者既想不到PAD能夠持續兩年以上,亦預料不到這起初只是跟風的遊戲居然能夠玩上五百天,看看日後的Gungho會在這遊戲中再開發出什麼新意,令這遊戲邁利三周年。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